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一个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 2016-07-31 09:5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欣闻,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31日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以法律形式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并规定每年9月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激动而敬仰,烈士纪念日,应该是全体中国人民——一个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
     烈士纪念日,让我们更加缅怀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尊严、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更加缅怀为了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安定和谐、人民自由幸福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烈士纪念日,让我们不忘过去苦难的历史,倍加珍惜和平美好的现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攻难克坚的信心和勇气,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烈士纪念日,让我们铭记英雄先烈,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开拓美好幸福末来。知耻而后勇,奋起而直追。把握时代潮流,珍惜发展机遇,扎实开展工作,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创造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业绩,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烈士纪念日定在每年的9月30日,甚好,甚妙!
     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是国家褒扬烈士,清明节开展祭祀活动是家庭缅怀先辈,分别举行更好,体现家国情怀。中国文化讲:家国天下事。这里的国就是家,家就是国,家国是一体的,具有同构性,人们常讲的一句话:忠臣出于孝子之家。单独设立烈士纪念日,此举既继承传统,传递正能量,又秉承现代,弘扬主旋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大力点赞。(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