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城乡低保“阳光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2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低保救助的准确性和公信力,岩口镇全面启动城乡低保“阳光行动”。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居)两委成员、驻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组成的民主评议小组,按照规定程序(自主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公示、审批决定)逐项落实。据悉,为确保此次行动顺利完成,该镇提出五个百分之百要求:面对百分之百城乡低保对象,实行百分之百入户调查核实,开展百分之百民主评议,进行百分之百公示公开,做到百分之百建档备案。
      该镇各村领导小组通过走村入户,了解低保家庭收入、财产情况和吃、穿、住、用等生活状况,对全镇原已经享受低保待遇的对象和所有要求新增为低保对象的农户进行重新审核,根据实际情况,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范围,确保农村贫困群众应保尽保,不留盲区死角。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坚决清退出去,符合条件的一个不少的纳入到低保当中。坚决纠正“人情保”、“关系保”、“错保”现象的发生,促进低保资格评定的公平性、阳光性,从而实现低保户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