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领导干部自觉成为倡导新风尚的表率

来源: 作者:唐祥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2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冒着酷暑来到岳阳调研。在岳阳市图书馆自行车租赁点,徐守盛饶有兴趣地骑上自行车亲身体验。他说,要鼓励机关干部带头骑自行车,带领广大群众绿色、低碳出行。(7月25日《湖南日报》) 新闻见诸报端后,网民点赞一片:骑自行车既节能环保,锻炼身体,还能转变作风,节省开支、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徐书记身体力行,倡导出了一种“绿色出行、贴近群众”的新风尚。并将会在干部群众中产生强有力的“涟漪效应”。徐书记力倡绿色出行的举动与习总书记在湘西跟村民一起摘柚子,在北京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如出一辙,都是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引领时代新风尚,在党员群众中营造出“低调务实、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新风尚。 领导干部系一地一方的宰执,地位特殊,职责重大,不仅要“守护一方,造福一方”,更应在传播先进文化、领引社会新风尚上作出贡献和成绩,因为后者作用更巨大、影响更深远。 近年来,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行为不断抬头,这些行为不仅败坏了党风,加重了财政负担,滋生了腐败,更影响了社会风气,侵害了整个社会肌体。领导干部的言行决定着党风政风的好坏,党风政风的好坏决定了社会风气的好坏。所以在倡导社会新风尚的问题上,领导干部的作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打铁还得自身硬”。不让大家干的事情,领导干部自己首先不能干;对于好的风气,领导干部为党员群众作出表率。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事事简朴、处处节约,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的一系列规定,在公务往来、接待、会议、配车、消费等方面带头厉行节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跟着一级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廉洁自律、勤俭节约的行为习惯,在全社会形成“崇俭抑奢、绿色低碳、勤劳务实”的新风尚,为助推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唐祥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