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小小去向牌 作风大文章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 2016-08-26 11:3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唐主任――端桥铺下乡”……日前,在东安县人大办公室一位群众正站在“干部出勤去向牌”前,一边阅读一边自言自语道:“唐主任下乡去了,那我明天再过来。”原来,这位群众来找唐主任办事,虽然见不着人,根据去向牌的标示内容,服务对象不再为办事找不到工作人员而犯愁。
  东安县人大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整治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庸懒散”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的通知》等整治文件,要求人大机关各委室严格执行“四个不准”,建立健全“四项制度”。不定期对干部上班到岗到位、履职、服务群众和庸懒散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人大机关各委室统一制作了“工作去向牌”,去向牌上不仅注明了工作人员姓名、职务,同时设置了上班、下乡、出差、学习开会、请假等5种工作去向,明确每天安排一名领导值班,填写值班日志,登记干部上班出勤情况。干部下乡(出差)要填报《下乡(出差)工作单》,明确下乡(出差)的时间、地点、人员、事项,由值班领导审批或分管领导审批签字后留存备查。与此同时,人大机关还将单位领导职权目录和办事指南制成标牌,悬挂公示在入口处,在办公室显目位置悬挂《本单位党务政务公开监督电话》,公开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电话号码,便于群众监督。
  通过上述措施,极大提高了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避免工作时间串岗、脱岗、离岗等现象的发生,树立了工作人员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小小去向牌”的设置,不仅让办事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工作人员的去向,方便了业务的办理,更主要的是搭建了一张党群干群的关系网,建立了一种让群众监督干部的机制,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舞出了作风建设大文章。(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