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涟源: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二三事

来源:涟源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肖保江 编辑:redcloud 2016-08-09 08:2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如果不是人大领导来我们人民医院视察,医疗器械仓库不会从地下室搬到一楼,我这个仓库保管员仍然会在那个阴暗潮湿封闭的地方煎熬。”7月初,笔者随涟源市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到涟源市人民医院调研时,听到涟源市人民医院仓库保管员老梁说,“你们人大的领导以后要经常来啊。”我们走时,老梁还有点恋恋不舍。 “五马那一家不合格的药店已关闭。”7月9日,在涟源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涟源市药监局局长李兰平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关于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时,提到这一情况。 “涟源市药检所检出假中药饮片‘淫羊霍’。”笔者近日在《涟源日报》上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 这些情况同时也被涟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关注到,并在涟源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谈了感想,“如果不是人大的执法检查,这些问题可能一下子还不会解决。” 据悉,去年下半年,涟源市人大常委会配合上级人大开展了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并向涟源市人民政府发出了审议意见书。执法检查后,涟源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涟源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市人民政府关于整改情况的汇报也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充分肯定,被评为“满意”。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涟源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肖保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