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调研桃江县沼气物业化服务模式

来源:桃江人大 作者:史新宇 编辑:redcloud 2016-07-26 10:1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李小平一行调研鸬鹚渡镇分水坳村陈正科建设的立体生态农业庄园

 
 
    6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一行,到桃江县调研考察农村清洁能源发展情况。
    李小平一行考察了鸬鹚渡镇分水坳村陈正科建成的新型立体生态农业庄园、曹木保兄弟建设的农村省柴灶沼气示范户,详细询问了沼气使用情况及发展现状。调研组调研了鸬鹚渡农村生态能源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并深入到弃养沼气用户家,重点了解服务站通过提供运送原料及维修维护服务使停用沼气池“绝地重生”的运作模式。
    农村沼气为农民解决了生活用能,保护了生态环境,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特别是后续服务体系通过提供服务,“救活”了许多停用旧池,这种模式既可以解决当前农村养殖污染问题,又能解决农民生活用能、方便群众,还能为果园基地提供优质有机沼肥,是一举多得的好事。调研组对桃江农村清洁能源建设情况、农村能源后续服务体系服务情况予以了高度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这种模式可行,值得大力推广。(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桃江人大

作者:史新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