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对照检查剖析要“红脸出汗排毒”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 2016-08-24 10:0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开展以来,东安县人大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要求,在市委督导组的指导下,以严肃认真态度,聚焦“四风”对照检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以“真、深、实”为标准切实将对照检查剖析落到实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
    东安县人大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对照“群众提、上级点、督导征、相互帮、自己找”的要求,对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对照和梳理,逐条逐项,查摆问题,分析思想根源。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剖析材料,要身体力行“亲自起草”、“自己动手”,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写出自己的东西,不人云亦云,不照抄照搬。要求撰写对照检查剖析材料,写问题要开门见山、单刀直入、切中要害,诚心诚意,虚心剖析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反“四风”要消除顾虑,敢于揭短亮丑,戳自己的痛处;抓整改要直截了当,避免讳疾忌医,防止从理论到理论,与实际操作脱节。要求对照检查剖析材料以真不真、深不深、实不实作为达标通过的标准,严格把关严格督导检查。
    为确保对照检查剖析材料“真、深、实”,防止走过场、务虚功。县人大党组从严把关,重点查看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的对照检查剖析材料。主要看是否列举了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是否不绕不虚不空、是否触及思想灵魂、是否务实管用。对查找不实、剖析不深、挖掘不透、没有见人见事见物的,坚决打回推倒重写,确保对照检查剖析触及灵魂深处,深挖思想根源,达到“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截止目前,县人大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剖析材料已经修改六稿,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已三易其稿。通过对照检查剖析,有效地提升了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和作风建设。(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