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勇当“三员” 力促企业发展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余建辉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3: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自5月份以来,岩口镇人大主席团将“提升服务意识 助推企业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成立人大代表督办组,深入企业出谋划策,当好三员。目前辖内金盆岭煤矿生产重启,树柏煤矿、杨梅岭煤矿、华生瓷业等家企业发展势头均有所好转,境内“三强”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全镇企业发展环境得以进一步优化。
    当好“把脉员”,主动上门“治病”。督办组主动上门为企业把脉,与企业老板沟通谈心,多次组织企业负责人和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寻找利益分配均衡点,实现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共赢,为企业“病愈”开具了一剂关键性良药。
    当好“调纠员”,督促专项整治。督办组以消除煤矿周边“强装强卸强运”问题为切入点,主动寻找当事人进行调处,就利益划分上进行了科学界定,并督促相关部门联合派出所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有效取缔了周边“三强”行为,为企业发展服下了定心丸。
     当好“服务员”,做好保障工作。为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督办组建议并安排了专人和专项经费帮扶企业,24小时与企业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情况,发生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汇报并处置,有效的当好了企业发展“服务员”。(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余建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