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副县长打个“摩的”,怎么了?

来源: 作者:唐祥稳 编辑:redcloud 2016-08-18 15:3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湖南宜章县副县长在周末打“摩的”开会引发网友一片热议,贬褒不一,叫好者认为,公车改革需取消一般性公务用车,鼓励发展公共交通系统,领导干部带头绿色出行,值得嘉许。非议者认为,周末加班应派公务车接送。同时,领导干部不能打带头打“摩的”,一定程度上带头支持了非法“摩的”的运营。  
    笔者对副县长周末打“摩的”网上吵个不休实为不解,不就是副县长打个摩的,至于吗?笔者认为副县长打“摩的”实无特殊意义,亦无特殊所指。就像“口干了要喝水”一样,很稀松平常的一件事,不应招徕如此大的口水之战。  
    公车改革后,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出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理所当然。当然,周末开会应属加班,可以派个公车,但会场离得近,顺便搭个公共交通工具就可以到达,难道非得派趟公车吗?如果是这样,不仅增加了行政成本,而且还可能担搁公事,影响了行政效能。至于网友议论的领导干部带头支持摩的运营一事,更是无稽之谈,人家可能有急事,看到“摩的”停在身边,顺势搭乘,以便快速赶到会场,这就支持了“摩的”的非法运营?这都哪跟哪。 副县长打个“摩的”,之所以引来网友喋喋不休,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事件的主角是位领导,如果主角是个普通公务员,会招人议论吗?这与前段时间报道的领导坐地铁、坐公交之类的新闻如出一辙,都是源自民众的官本位思想的作祟。如果有朝一日,我们的网友不再关心这些本属领导的鸡毛蒜皮之事,那么我们的社会才算是真正的进步了。(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唐祥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