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浅谈如何写好教育实践活动新闻稿件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20:2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闻、教育、文艺等都是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好的手段和形式,特别是新闻,它具有告知的职能和客观报道的形式,容易产生潜移默化的效果,是宣传最重要的一种形式。如何写好?
    一、保持敏感。搞活动的宣传不仅要及时掌握和了解活动情况和动态,同时还要提出见解、观点、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措施。这就需要保持敏感,要有见一叶落而知秋的预感才能出好报道。
    二、提高理论功底。理论功底为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提供了工具和方法,提供了分析问题的架构,在看待某个事件或情况时可以从多个因素考虑,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去观察,运用不同的行为分析将可能因素全面考虑,才有别出心裁的新闻稿件。
    三、抓住亮点、特色。做到以点带面,以小见大,窥一斑而见全豹,需要留心和日常积累。要从日常生活的每个场合积累业务理论,保持业务精熟将会抓住很多机遇,做到厚积薄发。
    四、要快准新。快速及时,准确无误,新颖有效,是新闻宣传的生命。
    五、语言鲜明。用生动的语言,带着感情去写,才能写活。(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