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古丈人大组织召开文化综合执法调研座谈会

来源: 作者:谢茂春 编辑:redcloud 2016-08-11 08:0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网吧、出版物、娱乐场所的管理,是人民群众历来关注的焦点,为了更好的开展好文化执法工作,  加强对网吧、出版物、娱乐场所的管理,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2014年5月28日,在古丈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莲玉主持召开了古丈县文化综合执法调研座谈会,县宣传部、文化综合执法局、县文广新局、县人社局、县公安局、县工商局、县农经局、县法制办、县编办、县消防中队、古阳中学、古丈坪社区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2年,古丈县组建了文化综合执法局,加强了文化娱乐、广电市场的监管,积极开展了“扫黄打非”工作,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针对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这一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2015年县文化综合执法局、文广新局、县公安局等多部门配合加大了网吧整治力度,关停了几家网吧,进一步规范了网吧经营行为。同时也加强了学校教辅资料的审定,进一步规范教辅资料的征订。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古丈县文化综合执法工作以及文化市场现状各抒己见。
    向莲玉副主任指出,文化管理全社会都在关注,它涉及到下一代人的成长,民声很大关注度很高,群众的期望也很高。对于文化管理工作县委、人大、政府都非常重视,6月人大常委会将对文化执法工作进行工作评议,召开这次调研会的目的就是要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开展,各相关单位要克服各种困难,提高认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加大文化执法宣传力度,加大文化市场的管理力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一起努力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谢茂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