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关于“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的几点思考

来源:冷水江市沙塘湾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 作者:李毅 编辑:redcloud 2016-08-20 12:1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对于为什么入党,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答案,也许很多人都会用理论来联系实际,讲出很多大道理来。长期以来,我一直记住这句话,“我们入党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不能只表现在一时一事,而应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而我对于为什么入党,答案只有两个字:信仰,信仰中国共产党。因为在我心中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政党,是一个懂得自我反省、自我约束的政党。
    对于为党做什么,我思考了很久,我想我只是共产党员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员,我能为党做什么呢?我记得毛主席曾经讲过:“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段话让我深刻体会到,我能为党做的,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
    同时我也逐渐明白,我能为党做的,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为群众多想一点、想细一点,自己多干一点、干实一点,那怕只是一个关注的眼神、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杯温热的茶水,这些都可以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光明。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做到:一是坚定信仰。相信这样一个历经磨难的政党,一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新的伟大胜利;二是坚守岗位。只有我们每个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才能使党的事业蓬勃发展;三是践行誓言。全力以赴的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完成每一次任务。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鲜红党旗上革命先辈洒下的热血,才能无愧于入党时我们的铮铮誓言。
为此,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作为基层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我个人来说,我觉得必须树立以下四种观念:
    一是从政甘于清贫。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代表人民群众行使手中的权力,从政不是发财的途径,当官更不是发财的岗位,想发财,就不要从政为官;想做官,就要甘于清贫。纵观古今中外,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的人,有几个得到了善终呢?
 二是为民不遗余力。“群众利益无小事”。对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一定要竭尽全力对待,千方百计解决。要乐于同群众同甘苦,在群众有危难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为其排忧解难。
 三是工作不存私心。无数事实证明,有了私心就没法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是什么就是什么,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不以权谋私,不假公济私。同时,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之间的关系,自觉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
 四是办事不图回报。我觉得,金奖、银奖,不如群众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为民办事是党员的天职,只要合乎条件,群众要做什么,我们就要给予什么方便,没有什么理由好推辞,没有什么价钱好讲,更没有什么好获取的。办事应该只图功效,只图让人民顺心,让群众满意。
    总之,通过对入党动机的冷静思索,深化了我对党组织的认识,深化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感意识。或许这些认识还很肤浅,但我始终坚信当初选择入党的方向是正确的,而且是永远正确的,我将严格按党员的要求,按照党员干部要求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时刻牢记入党为什么,时刻想想入党为什么。(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市沙塘湾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

作者:李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