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宜章县人大就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 开展执法调研

来源: 作者:彭友军 编辑:redcloud 2016-08-09 18:4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市人大民侨外委《关于开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律法规执法调研的通知》要求,5月12日,宜章县人大常委会在副主任谭若龙的带领下,组织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县台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和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调研在宜台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宜章产业承接园的欣锠鞋业有限公司、郴州万旭电子元件有限公司、郴州骏兴鞋业有限公司、太平里友泰鞋面三厂等台资企业实地走访调查,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及实施细则,《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办法》以及开展台胞投资权益保护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并与台资企业代表座谈沟通交流。
    近年来,宜章县认真贯彻落实台胞投资权益的政策法规,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依法保障台胞投资合法权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涉台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妥善解决了各类涉台投资案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若龙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在台资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在宜台商一致好评。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要把引进台资放在重要地位,做好承接产业转移,搞好产业升级,形成产业链。二要进一步做好对台资企业服务工作,在继续做好为大企业,为重点企业服务外,高度重视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三是关于加强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县人大将给予协助支持。(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彭友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