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培训>正文

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方式加强代表培训

来源: 作者:刘志毅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09:36: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来,涟源市各乡镇纷纷召开市人大代表小组会议,对本乡镇选区选举的市人大代表进行培训,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加强代表培训的一项重要举措。

  分代表小组培训代表,是代表工作中的常规动作,但涟源市人大常委会创新方式,使这项“老生常谈”的工作实现了常做常新:一是培训内容上求新,针对近些年来代表违法违纪报道屡见报端的情况,重点加强了对人大代表首先应当模范地遵守法律与社会公德的教育,力求使人大代表正确认识与行使人身特别保护权。

  二是培训方式上求变,由优秀人大代表现身说法,一改过去枯燥的教本宣科式的培训。

  三是培训效果上求实,参训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己对人大代表应当肩负的责任与应该做出的表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作者:刘志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