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沅江检查专利法实施情况

来源: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邓华圣、董琼香、孙帆、黄昶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4年4月30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尔源带领执法组莅临沅江市检查专利“一法一细则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益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聂明隽,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连建华、副主任姚立平及副市长黄清云等相关人员陪同。
    执法检查组实地视察了鑫海绳网制造有限公司、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和研发状况,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工作情况;听取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专利“一法一细则一条例”的情况汇报,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企业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沅江市始终坚持以实施“工业强市、科技兴市”战略为载体,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为抓手,坚持一手抓知识产权创造实施、推进自主创新,一手抓知识产权宣传执法、营造良好环境,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实施细则》和《湖南省专利条例》,知识产权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执法检查组对沅江市在贯彻实施专利“一法一细则一条例”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强化专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沅江市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加大对专利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专利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鼓励自主创新,加大扶持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使企业真正成为专利创造、保护和运用的主体;进一步加大专利保护力度,切实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加快专利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抓好服务机制监管,切实提高知识产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邓华圣、董琼香、孙帆、黄昶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