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农科社区村级换届呈现新亮点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16 21: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9日,岩口镇农科社区在该社区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九届村委会无候选人选举大会,全社区324名选民参加。本次选举大会通过宣布会场纪律和注意事项、通过选举工作人员、介绍选举形式和划分选举区域、检查票箱和清点选票、讲解选票、秘密写票、投票、清点检验选票、公开唱票、计票、当场公布选举结果等程序进行,最终高票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委会主任苏建民和委员张国英。岩口镇人大主席李初东全程参与监督指导。
       无候选人一次性直接选举,即由村民选举委员会召开选举大会,向选民发放一张印有村委会成员各职务的选票,选民按照自己的意愿,填写主任、委员的名字。获得选民所投票的过半数赞成票,始得当选。   
岩口镇农科社区采取无候选人一次性直接选举的形式进行,是岩口镇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首举。选民按照本村应选职位和职数,在不确定候选人的情况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直接选举产生村委会主任和委员。
       试行村委会无候选人直选,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农村基层民主选举模式的一种创新,这种新的选举方式是通过人大代表、群众工作队员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收集意见,化解不良苗头,综合社情民意研究决定的。岩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温东认为,这种选举办法减少了“提名候选人”的程序,能够有效避免拉选票、贿选和少数人操纵候选人提名等干扰,同时也能够简化选举方式、较大幅度地降低选举成本,值得倡导。岩口镇将继续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创新,稳步推进,促使第九届村委换届选举工作完满完成。(责任编辑:刘舒尹)



    农科社区第九届村委会无候选人选举大会现场


      农科社区第九届村委会无候选人选举秘密投票现场


农科社区第九届村委会无候选人选举投票现场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