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的监督作用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2-24 00:5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有了人大代表的监督,我们就放心多了,我村此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在人大代表的全程监督下,完全坚持依法依程序操作,相信一定能选出一个好的村委会班子”,这是4月28日在岩口镇岩口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海选现场,一位村民对笔者说的一段话。
       据该镇人大主席李初东介绍,今年该镇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镇人大组织全体市、镇人大代表50余人集中学习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充分利用人大代表长期扎根基层、熟悉情况、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发挥他们在村委会换届选举中的监督作用,依法对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细节、操作程序进行全程监督,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解决,确保了该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据统计,至4月28日止该镇人大代表在此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共发现苗头性问题10起,由于发现早,处理及时,方法得当,10起问题全部得到了妥善解决。(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