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培训>正文

岩口镇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培训暨专题视察教育工作活动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6-23 15:5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给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提高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4月24日,岩口镇人大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和不是代表的支部、主任、部分党政领导等60余人对岩口中心学校进行教育工作视察活动。通过活动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使命积极性,使该镇教育事业步入科学化、法制化的轨道。
      代表们视察了岩口中心学校教学楼、学生操场、改建厕所、教师周转房、学生新建宿舍、食堂等建设工程,通过视察,了解岩口镇当前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
视察后,在学校会议室举行了代表座谈会和代表集中培训活动。座谈中,中心学校校长黄祥云对近几年的学校教育建设情况和今后学校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对学校近几年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校车管理、食品安全、教师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将加强学习,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结合此次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武宁参加了此次会议。
        谢武宁表示,走访人大代表活动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一个重要渠道,同时也是关心代表工作、生活,收集代表意见和建议的一个重要渠道。他强调,岩口中心学校近几年来,不管是师资力量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岩口镇党委的重视、政府的支持和人大的监督指导,成绩值得肯定。这次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走访视察活动办的好,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方法,广纳民意,广集民情,创新工作形式,搭建工作平台,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的作用。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加快实现“福民强镇”作出应有贡献。
      为了进一步增强该镇人大代表的整体素质,促进代表依法履职,24日下午,在岩口中心学校会议室举办了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特邀冷水江市人大联工委副主任庾一清授课。
      庾一清主任分别从我国的人大制度、职权、代表权利和如何提代表议案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工作等相关知识,以及如何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等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对于进一步提高镇人大代表的理论水平,增强法律知识和履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责任编辑:刘舒尹)


      岩口镇人大代表视察岩口中心学校现场

          座谈会现场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