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新商标法配套法规将陆续公布

来源:人民日报 2014年4月22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8-30 18:1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民日报北京4月21日电  新修改的《商标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记者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新商标法的配套法规规章正在加紧制定、修改和清理过程中,近期将陆续公布实施。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有关负责人吴群说,为确保新商标法落实到位,工商总局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开展了商标法实施条例的修订工作。今年年初,条例(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已报国务院审议,有望在5月1日前公布实施。商标法实施条例对商标注册申请、商标评审、商标专用权保护及商标代理等作出了新的规定。

  新商标法厘清了驰名商标的基本概念,进一步明确了驰名商标认定保护的原则。工商总局专门对《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进行了修订,目前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计划在今年6月1日公布实施。(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人民日报 2014年4月22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