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调研保靖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光亮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4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1日,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同志带领州人大城环委,州住建局、州发改委、州经信委、州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一道深入州内保靖县,开展了新型城镇化调研活动。该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保靖县工业集中区、县工业园区,县规划建设局,县迁陵小学等地,实地走访了解了该县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共同探讨了城镇规划建设与管理、产业建设与支撑、项目储备与推进、教育现状与布局等存在的困难和对策。
    刘时进充分肯定了保靖县近年来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加速推进了城镇化建设,抓住发展的机遇意识、规划引领意识和注重管理的意识都在不断增强。同时也指出规划的权威性不强、产业支撑较弱、城镇建设质量不高的问题。他强调,一要加强城乡规划的制定和完善,突出规划的权威性,严格执行规划,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发挥表率作用;二要突出产城融合,筑巢引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办好工业集中区和工业园区,推动城市产业经济发展;三要转变思想观念,变等钱为找钱,建立健全多元化的城镇建设资金保障机制;四要着眼长远,高度重视优化城乡教育布局,切实***城镇学校建设的困境和难题。(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光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