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群众工作就要为百姓干实事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21:5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大的领导好,来我地上就帮忙干活,我在山上挖土,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扛起我的锄头就帮我挖起来了,我三天的活被他一个下午就干完了。”4月1日,岩口镇大冲村一位老人兴高采烈的来村支书苏细明家诉说自己的亲身经历。这位老人叫肖次娥,今年74岁,膝下有两个儿子均在外打工,自己一个人在家中生活,属于典型的留守老人,偶尔上地干点农活,种点小菜,她口中的人大领导正是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大冲村群众工作队的肖队长。苏细明对老人的到来非常吃惊,在苏支出眼里,肖次娥就是一个“钉子户”,老人的房屋位于S312线旁的一栋危房,村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要其对房屋进行加固并风貌改造,她每次都很反感村干部的上门,有时甚至会恶语相对,这几乎成了村里的一件老大难问题,今天肖次娥还主动上门向村干部说起了真心话。有着16年村干部经历的苏细明事后很是感叹:“对群众来说,你给他钱,他会觉得你是应该的,你为他办了实事,解决了实际困难,群众就会真心感受到温暖,就能铭记在心。”
        群众工作是我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很多地方党委积极构建群众工作网络,派驻工作队进村,安排集中工作日,从制度、政策上保证群众工作的长效开展,从软件硬件上给群众工作以支持,群众工作队员就应该沉下去,通过做实事来做好群众工作。
        笔者作为一名群众工作队员,也深感群众工作责任重大,群众工作重在一个用心,用心去听群众呼声、用心去察群众疾苦、用心去与群众交流,通过一件件小事、一件件实事,真正的与村民同快乐同忧愁,走进了群众心里,群众的心也是肉长的,有什么事情不能办好的呢?(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