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人大在村级换届选举中重点攻克难点问题村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李初东、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23:4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村级换届选举中,重点难点村的工作涉及面宽,各种问题、矛盾较为突出,对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如果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中,对重点难点村前期准备工作不够充分,个别问题考虑不够周密,便会致使出现多次选举的现象,耗费了大量的人、财、物力,影响了整个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进程。因此,在今年村级换届选举中,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主席团把监督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人大工作的重点,10位主席团成员和49位人大代表分赴各村对今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进行全程监督。近期已是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准备阶段,岩口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调查,了解干部群众对村级换届选举的意见和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岩口镇塘湾村社情复杂,矛盾突出,主要涉及到村民生活煤补助一直未全部落实到位问题,村民对原村委班子反响强烈。知此情况后,为能促使塘湾村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岩口镇人大主席团连夜召集塘湾村村支部班子成员和原村委班子成员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对事件的起因和经过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分析,制定了解决方案,并委派该镇人大副主席胡利秀全程参与指导监督。4月4日,组织召开塘湾村新一届村民代表第一次会议,对相关的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对事件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积极正面引导村民代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据了解,该镇人大切实加强对村级换届选举中重要换届的监督指导,重视村民信访办理,规范选举程序,把工作做实做细,帮助村民澄清错误认识,把问题及时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村换届选举工作中社会的稳定。(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李初东、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