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人大联合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群众工作大走访活动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23:3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大的领导好,来我地上就帮忙干活,我在山上挖土,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扛起我的锄头就帮我挖起来了。”3月31日,大冲村一位老人兴高采烈的来村委会向岩口镇大冲村支书讲的第一句话。这位老人是大冲村的村民肖次娥,今年74岁,膝下有两个儿子均在外打工,自己一个人在家中生活,偶尔上地干点农活,种点小菜,她口中的人大领导正是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驻大冲村群众工作队队长肖建波。大冲村支书苏细明听后很高兴,作为岩口镇人大代表,他深感体会,“村干部做事,就是要帮老百姓干实事,人大代表亦是如此,人民选代表,代表为人民,只有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才能用心体会到,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好群众工作,结合日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月4日,由冷水江市人大联工委主任石耀军带队,组织市人大驻大冲村群众工作队及机关工作人员,联合岩口镇人大在大冲村开展群众工作大走访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全面掌握村情民意,了解大冲村的热点、难点问题,了解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急、所需、所忧、所怨,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摸清每户群众的家庭状况、住房条件、经济来源等基本情况。根据全村的情况,针对有需要的家庭,着力搞好帮扶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春荒时节的生产生活问题。下一步,岩口镇人大将在大冲村创建“两代表一委员、群众工作”为一体的民情接待站,为广大村民提供诉求便利,真正达到为民办实事的目的。(责任编辑:刘舒尹)



 
    岩口镇人大主席李初东在大冲村村民苏长华家中走访现场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