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东安人大“七个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17:1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也是保障人大行权履职的客观要求,是加强人大机关建设的现实要求,是推动人大干部队伍建设的内在要求,是促进“五个东安”建设的现实需要。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人大党组要求人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克服畏难情绪、克服轻视思想、克服等待观望心态,按照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的要求,广泛进行思想发动,层层深入动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市委部署和县委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用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和质效。具体来讲,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好“七个一” 。即:深化一个认识,突出一个主题,紧扣一个要求,坚持一个导向,讲究一个方法,体现一个特色,强化一个保障。
    深化一个认识。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战略任务这种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振奋精神状态,以认真的态度、过硬的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突出一个主题。突出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个主题开展活动。为民,人大以人民为根本,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务实,坚持一切决策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清廉,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紧扣一个要求。紧紧扣住“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个总要求,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照镜子”,主要是对照党章、查找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正视问题、改正缺点;“洗洗澡”,主要是听取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治治病”,主要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坚持一个导向。坚持找出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这个导向。这次活动主要是聚焦“四风”问题,提问题要有尖锐而不走极端的原则,找问题需有我是标杆,向我开炮的勇气。经梳理排查出人大机关存在七个方面二十八个问题,要求大家对照检查,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确保实效。
 讲究一个方法。讲究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做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齐头并进。要学会弹钢琴,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活动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人大工作相结合、与本职岗位相结合,富有成效地开展实践活动。
    体现一个特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体现人大三大主题活动特色,即:第一大主题活动中心层面的:县委安排的“争当标杆向我看齐”的中心主题活动。第二主题活动思想层面的:以东安打造德文化之乡为契机,在人大机关开展 “忠孝公廉、诚和友俭”八德教育活动。第三大主题活动行动层面的:开展“三走”活动,走基层、走代表、走选民,用脚步去丈量民意。
    强化一个保障。强化组织领导保障,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建活动办公室,下设综合工作组、宣传报道工作组、督促检查工作组等工作组,抓好协调督查,及时上传下达等工作,保证活动有序开展。(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东安县人大

作者:唐明登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