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人大依法全程监督全镇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0:5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目前,冷水江市岩口镇第九次村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参与、民政负责、村级主办”的工作要求,岩口镇人大高度重视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把这项工作纳入人大监督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组织人大代表,依法全程进行监督指导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保驾护航,确保了村级换届工作任务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岩口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职责,履行代表义务,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根据监督法的规定,制定了全镇人大代表全程监督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由人大主席任组长,人大副主席任副组长,各镇代表小组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14个全程监督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监督组,监督组成员由2-5名镇人大代表组成,各监督组分别监督一个村或社区的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目前,各监督组深入各村向广大选民宣传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规定,主动靠前开展指导,对换届选举成立选举委员会、村民代表、调查摸底、审计审查、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竞选等选举程序全过程依法进行了监督和指导,确保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实施。与此同时,该镇人大主席主动依法履职,强化监督检查,积极搭建村委会换届选举公平、公正的竞选平台,营造良好的竞选环境,督促每个选区做到“规定程序不能变、法定时间不能错、关键环节不能省、群众权利不截留”;监督组及时倾听群众的呼声,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保证此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