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人大全程督促搞好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1:4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5日,冷水江市岩口镇召开了镇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岩口镇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了镇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选举方案,安排了指导员,确定了选举日程和程序,要求公平、公正、依法、依程序圆满完成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大力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农村基层政权,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动全镇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冷水江市岩口镇第八届村民委员会于2013年12月30日任期届满,定于今年3月20日至6月10日进行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岩口镇选举日拟定于5月20日至25日6天。会后,岩口镇人大主席李初东召集人大主席团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起好代表作用,全程监督换届选举工作,要认真做好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开展调查摸底、任期财务审计、相关人员业务培训,科学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期间督促方案,广泛组织宣传发动,把握好候选人的提名和资格审查,依法依规依程序抓好选举工作。
    李初东强调,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是岩口镇当前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督促所在村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村委会班子,为新农村建设选好“领头人”;要督促抓好当前的村级财务审计,要客观公正的完成任期财务审计工作;要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让老百姓清楚了解相关选举法律法规;要严格选举程序,依法选举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同时,要把当前人大代表工作和选举工作有机结合,以强烈的责任感来抓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责任编辑:刘舒尹)



 
岩口镇第九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