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人大联合岩口供电所积极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19 14:3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农户安全用电意识,普及农村安全用电常识,最大限度减少农村用电安全事故,3月21日,岩口镇人大联合岩口供电所在镇区门口集中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设咨询台5个,发放人大代表参与农村用电安全宣传活动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悉,此次活动,岩口镇人大将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集中全镇范围内的人大代表,成立小分队,走村入户,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资料,要求供电所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参与指导,现场演示电器设备接电基本技能和安全操作要领,真正使安全用电知识深入人心。此外,加强与各村(社区、居)委会的沟通联系,邀请各村委会干部参与到安全用电宣传活动中,拉近了人大与群众之间的关系,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岩口镇人大将采取以下几个形式:一是开展镇区集中宣传。在群众比较集中的镇区范围,设置咨询台,进行农村用电安全宣传;二是印发《“你用电、我用心”农村用电安全基本常识手册》、《居民用电交费手册》、《智能电能表宣传手册》等宣传手册进行发放;三是开展安全用电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进村(社区)等活动;四是在主要路段、主要电力设施周边树立永久性电力法规宣传标语牌、电力设施安全警示牌;五是开展社会宣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村委的宣传能力,利用农村广播喇叭、由村委干部向本村居民宣传讲解电力安全知识;六是对五保户、贫困户线路设备、电源插座进行检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严格低压业扩报装手续,严禁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私拉乱接供电线路等违章用电现象发生。(责任编辑:刘舒尹)

 

      人大代表参与农村用电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