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联村建绿,岩口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01:4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家要严格按照冷水江市林业局技术人员要求种植到位,确保成活率!”3月20日上午,冷水江市岩口镇区S312线道路两旁各村群众工作队参与的集中植树现场,岩口镇镇长、镇人大代表刘温东反复强调。这仅是该镇大力实施联村建绿的一个缩影。
    自冷水江市开展四年绿化行动以来,岩口镇结合全镇实际,以途经该镇的省道S312线道路两旁、各村(社区、居)农户房前屋后、四边绿化、十村连片为重点,扎实推进联村建绿工作。2014年,岩口镇人大也紧锣密鼓的行动起来,召集全镇人大代表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议,专题研究岩口镇2014年联村建绿行动。该镇人大主席李初东提出,人大代表要做好宣传引导,通过示范带动、管护责任等方式,使爱绿、护绿、植绿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建议政府要合理规划设计,实现春夏秋冬四季常绿、四季有花、四季有果;要加大保护力度,提高爱林护林意识,确保造林成活率;要结合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好村边、路边、屋边、水边“四边”的美化绿化。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进一步加大绿化资金的投入,共投入资金10万余元,购买丹桂、红叶石楠等树苗3万余株,市林业局也下拨杉树苗12.5万株,着力在各村(社区、居)农户的房前屋后和途经该镇的省道S312线道路两旁的房屋、山边、荒地进行栽种,要求每栋房屋前后栽苗6株,按15-200株/亩的标准栽种到位。
    为确保全年联村建绿工作落到实处,岩口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协助全镇群众工作队组织各村(社区、居)在镇区内领取树苗,目前岩口镇各村(社区、居)的穴孔都高标准挖到位,联村建绿得以顺利推进, 3月20日当天,共植树苗15万余株,全镇实现了绿化全覆盖的标准。(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