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人大督促开展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李初东、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07:0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19日上午9时,岩口镇光华村党员和村小组组长、村民代表早早地就来到了村委会,进行光华村2014年支部换届选举。15日在岩口镇人大、纪委全程督促下,光华村通过支委述职、党员承诺、民主测评、党员推荐、群众信任、党委考擦等程序推选出了村支部委员和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无异议,今天在此进行了正式选举,党员选举、村民代表监督,真正行使了他们手中的自主权力。村里的党员、村民都十分关注这次换届选举,用一位党员代表的话来说就是“选一个为村子办实事、带领村民致富的带头人;选一个好的带头人跟选人大代表一样,要为民说话,为民着想,这张票我一定慎重地投。”村支部换届选举采用现场投票、现场计票、现场公布选举结果的方式。秉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该村实到的28名党员投下自己神圣庄严的一票,经过监票、计票等工作人员的努力,产生该村新一届党支部成员和村支部书记。据了解,该村上一届支部书记杨回生,高风亮节,引导党员、群众推选优秀青年进入村支部班子,并担任新一届支部书记,牢牢把握尺度,顾全大局,选优配强,促使村支部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截止2月20日,岩口镇共有光华村、大冲村、泉平村、金星村、元岭村5个村圆满完成了村支部委员会委员和支部书记换届选举工作。自1月底,岩口镇开始2014年各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经过制定方案、宣传发动、骨干培训、届末审计等各个阶段,圆满完成了选举大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该镇本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共全会精神,全面推行“两推一选”(党员推荐、群众测评和正式选举),选优配强村(社区)党支部领导班子,特别是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还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该镇实际,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职数设3名,最大特色是鼓励在村工作一年以上,符合条件的党员大学生“村官”参与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选拔优秀的大学生“村官”担任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岩口镇计划在2月底前全面完成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责任编辑:刘舒尹)





                          金连社区换届选举现场





                       大冲村换届选举投票现场


             大冲村90岁老党员在支部换届选举现场

 
                     泉平村支部书记选举现场

                         
                      金星村换届选举统票现场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李初东、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