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卫生大扫除 整洁赴新年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13:0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8日,岩口镇针对镇区及辖区内的商铺、农贸市场、村(居)民房等区域进行了集中清洁,全面开展第一次迎新春卫生大扫除义务劳动。近百人参与了此次清洁,活动还吸引了商户和村(居)民参与。
    此次义务劳动的主点设在岩口镇镇区,集中进行楼道清扫、路面清扫、清理卫生死角、清除非法小广告、清理占道经营、督促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店招店牌。
    此次活动是以“讲卫生、讲文明”为主题的春节卫生大扫除活动,由岩口镇人大牵头,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整建工作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及沿街商铺人员参与其中。在大扫除活动中,各参加人员干劲十足,大家清扫的清扫,铲的铲,经过一天的彻底清扫,参加人员圆满地完成了卫生清扫工作,镇区内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些地段的村(居)民,存在乱丢生活垃圾、乱倒污水的不良习惯,给村(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不便。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全体村(居)民的共同努力,仅仅依靠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岩口镇人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各人大代表去所在的村开展“万人”迎新春大扫除义务劳动,希望通过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形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积极为创省级卫生乡镇打下坚实的基础。(责任编辑:刘舒尹)
 


                                                    春节大扫除现场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