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审议发言>正文

溆浦:市代表审议政府相关报告踊跃发言

来源: 作者:张波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09:20: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在怀化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讨论座谈会中,溆浦代表们针对政府相关报告踊跃发言,大家结合溆浦实际讲成绩、说变化、谈打算、提建议。

  市人大代表、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在讨论中首先发言。他说,随着溆浦 “两高”时代的到来,全县上下都感到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如何抓住机遇,在激烈的区域发展竞争中能够立足,关键要靠实力说话。具体来说,一是要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支撑。二要靠具有舒适感的城乡环境。三要靠具有持续性的人才辈出。四要靠具有正能量的社会风气。

  “溆浦是教育大县,也是人才大县。全市公租房建设有2600多套,溆浦安排了1267套,这对我县在职的6000多教师来说是鼓舞人心的大事。”市人大代表、溆浦县教育局局长陈昌礼介绍说。怀化市委书记张自银关切地询问:“溆浦现在有多少个教学点?特岗教师安不安心?”他要求溆浦要抓好教师公租房建设,使边远山区的教师能够安居乐业。同时,加强农村学校信息化建设,让山区的孩子能够分享到优质教育资源。

  会上,市代表刘江生、李学军、张贻国等,就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油气管网建设、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等问题相继作了发言。

作者:张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