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宜章里田人大“农民健康行”活动纪实

来源:宜章县里田乡人大 作者:肖圣敏 编辑:redcloud 2016-04-05 06:5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的十八大报告把改善民生、加强医疗卫生工作放在重要地位,提出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等要求,今年宜章县里田乡中心卫生院顺应医改形势,明确任务,加快转型发展,抓好卫生院从以医疗为中心,逐步转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基本医疗服务,重点抓好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常态化管理,慢性病日常管理工作及职工专项培训工作,并做到领导重视,专人负责,全员参与。

     为此宜章县里田乡中心卫生院首先对村卫生室进行“六统一”管理,即统一改造、统一制度、统一标牌、统一资料、统一着装、统一基药管理。为了提高糖尿病的发现率,为每位乡村医生免费配发了一台血糖检测仪,充分利用了乡村医生的网底作用。促使里田中心卫生院的公卫工作走上规范化和科学化,也是里田中心卫生院今年的一项亮点工作,具有创新性和操作性,方便了老百姓看病,得到了一致辞好评。(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宜章县里田乡人大

作者:肖圣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