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人大代表参与全市新农村建设调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02 03:3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5日在冷水江市岩口镇农科社区召开第一场冷水江市新农村建设工作座谈会,议题为探讨打造我市新农村升级版问题。全市8个市直机关和5个乡镇办共45人参加会议,岩口镇人大代表有8人。
座谈会上气氛隆重热烈,代表们发言积极踊跃,既实事求是地肯定了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又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高兴地说,新农村建设开展以来,农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道路硬化了,村庄整洁了,购物方便了,看病不难了,洗澡不愁了,厕所不臭了,卫生有保障了,夜里出门不黑了,冬天不冷了,心里也暖和了。新农村建设的开展让老百姓的心里有盼头了、生活有希望了。
座谈会中,与会代表就新农村建设升级、长效管理机制、产业支撑和农民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把生产发展放在首位,这是新农村建设的核心;二是要坚持规划先行、准确定位,这是新农村建设的基础;三是要加强农民教育、提高农民素质,这是新农村建设的根本;四是要有长效机制,稳中求进,这是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五是要与小城镇建设相结合,辩证统一,这是新农村建设的创新。(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