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岩口镇人大视察矿山安全生产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6-08-01 17:4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期,岩口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视察矿山安全生产情况。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龙盘山、采石场等相关采矿点,并召开了由镇分管领导、安监站、煤管站、国土所等参加的座谈会。
    岩口镇是冷水江市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较大的乡镇之一,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了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座谈会上,在肯定安全生产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镇人大代表献计献策,建议有关部门:一要加强宣传。以“百日安全保障行”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宣传单、广播等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镇上下营造重安全、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大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普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知识,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加大培训力度。以企业为单位,定期开展职工安全知识培训。四要强化督查。煤管、安监等部门要加强对辖区煤矿及非煤矿山安全隐患的监督检查,要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组织专门检查,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过程的督促、检查。煤矿安监员,实行责任监管制,每月对辖区内的生产企业进行不少于一次安全日常检查。五要强化整改。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按规定落实整改,明确责任,保障生产安全。
    据了解,岩口镇自今年6月份以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百日安全保障行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以进一步推进矿山企业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矿山企业投资人和管理者的安全意识,提高矿山生产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促进矿山安全、高效、有序、持续发展,为建设平安岩口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市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