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交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到岳阳调研经济结构调整情况

来源:岳阳人大网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10:5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率调研组一行来岳,对岳阳市经济结构调整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奇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国荣等陪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2008年来,岳阳市按照中央、省委关于调结构、转方式的决策部署,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大力调整优化区域、产业、需求、城乡、分配五大结构,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更大更强。今年1-9月,完成GDP1641.4亿元,增长10%;完成财政总收入192.4亿元,增长8.7%。

  “继续努力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做好资源环境循环利用这篇文章。”“加快农林牧副渔产业发展,做好旅游产业……”座谈会上,省人大调研组人员纷纷对我市后段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听取汇报后,蒋作斌对岳阳市近年来在经济结构调整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立足区位、文化等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相关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善于借势,紧盯国家战略,结合长江经济带和武汉、长沙等省会城市的辐射效应谋求发展;多找支撑点、创新发展,培养多种产业,激发企业活力,形成发展合力。(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岳阳人大网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