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201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陈柳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2-20 16:26: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肖雅瑜率全省16家主流媒体组成的调研采访团来到邵阳,拉开了201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序幕。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谢律尖,省民委副巡视员田季清陪同调研。

  湖南是少数民族人口大省,共有54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655万,占全省总人口9.97%。为适应民族团结进步的新要求,促进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从2009年开始,省人大常委会牵头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行动,该活动已成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平台、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主题活动。

  据悉,今年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的主题是“围绕中国梦,唱响主旋律,巩固大团结,实现新发展”。采访团的20余名记者将赴邵阳县、绥宁、城步、新宁、洞口5县,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采访活动。采访活动将大力宣传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宣传各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

  湖南省歌舞剧院的文艺工作者们也将赴城步和绥宁,进行“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活动,并同当地的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互动。

来源: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