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交流>正文

省人大到岳阳县调研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来源:岳阳县人大 作者:刘亮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5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6日上午,省人大办公厅原副巡视员荣彩春一行莅临我县,就“人大代表开展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汤森林、副主任袁文及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荣彩春一行听取了我县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汇报。我县现有省人大代表5名、市人大代表55名、县人大代表252名、乡镇人大代表1234名。近年来,我县人大常委会完善了常委会联系乡镇(选区)、代表调研视察、代表走访群众、代表向选民述职等多项制度,以制度约束人大代表主动联系选民、联系群众;创新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在代表小组活动、代表建议办理、人大信访接待等方面形成了较好的机制,有效促进了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
    参加座谈的代表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汇报联系群众工作,并就如何结合当前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深入两提高”活动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荣彩春对我县开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县在提高代表素质、扩展代表联系群众的形式、建设代表联系群众的保障机制、加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考核和对考核结果的运用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他要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为代表联系群众搭建平台、提供条件;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岳阳县人大

作者:刘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