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冷水江人大老干部赋诗歌颂新农村建设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黄政权 编辑:redcloud 2016-08-31 23:1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两位人大机关老干部先后来到冷水江人大研究室,交上自己精心吟成的诗作。原来,该市人大常委会为丰富老干部的精神生活,在7月份组织20多位老干部到岩口镇金连村参观新农村建设情况,老同志们在听了该村支部书记苏泉的工作介绍后,又实地走访视察,面对着一排排美观气派的新楼房,走在绿柳成荫,干净整洁的良溪河边,目睹该村的文化广场、环村公路、油茶林基地和万头养猪场,想到以前金连村的贫穷落后,感慨现在党的新农村建设政策好,金连村有一个好带头人,爱好诗词的老同志不由浮想联翩诗情泉涌,想以诗纪行。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卿中奇作七律一首:农家自古最艰难,食少衣单度暑寒。三德立身遭压迫,一朝解放扫穷酸。桑田沧海天时变,改革承包道路宽。今喜城乡齐发展,践行科学出奇观。年近八旬的谢惠生作诗词各一,其诗云:老来有幸览金连,人杰地灵事事鲜。楼房错落腾云起,路旁荷池花展妍。万头猪圈山庄建,百亩油茶林后栽。精神物质齐奋发,领航带路靠苏泉。浣溪沙词一首:金连儿女竞风流,山沟藏凤凤凰腾。精神物质两驱贫。文化广场俏嫂舞,图书室内帅哥忙。科学发展不能忘。(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黄政权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