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关于开展民族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2-20 16:24: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湘民组通〔2013〕7号


  
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市州组委会:

  根据《2013年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安排意见》,定于7月至10月在全省开展民族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宣传民族法律法规和党的民族政策,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民族团结意识和政策法律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3年7月1日至10月31日

  三、组织形式
  由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在本单位、各市州组委会在本行政区域内组织实施。
  竞赛试题请通过以下媒体下载参阅:
  1、湖南人大网http://www.hnrd.gov.cn/
  2、湖南民族宗教网http://www.zgmzb.com/
  3、民族论坛杂志第七期上半期
  4、人民之友杂志第七期

  四、几点要求
  1、知识竞赛是加强民族法律法规政策的普及宣传、提高干部群众民族政策理论水平的有效手段。各成员单位要将知识竞赛纳入本单位学习安排,各市州组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竞赛方案,确保竞赛活动有序进行。
  2、要深入宣传发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活动参与格局;要以各级机关为重点,提高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增强运用民族法律法规政策处理民族问题的能力。
  3、要认真总结。知识竞赛的开展情况请于11月30日前书面报省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将进行抽查。实施情况纳入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行动考核。

  五、参阅资料
  《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刑法》;《义务教育法》;《婚姻法》;《选举法》;《公务员法》;《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城市民族工作条例》;《民族乡行政工作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湖南省民族自治地方科学技术进步若干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若干优惠政策的通知》;《关于解决少数民族地区高寒山区贫困农民生产生活困难的意见》。
  《湖南省民族团结教育读本》;《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解读》。


  点击下载>>> 《民族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竞赛试题》

 

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
2013年6月25日

来源: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