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 2016-09-14 17:2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3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会议将听取和审议5项工作报告,审议、审查3件地方性法规草案、1个决议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和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

  

 

  本网7月23日讯 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沙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5项工作报告,审议、审查3件地方性法规草案、1个决议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和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硕辅,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作了关于湖南省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他报告了我省2013年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下半年经济走势的初步预判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措施。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厅长史耀斌作了关于湖南省2012年省级决算草案和201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他报告了2012年全省及省级财政决算情况、2013年全省预算汇总情况、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唐会忠作了关于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他报告了2012年省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情况、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情况、涉农资金审计情况、专项审计情况、审计整改情况,以及对加强财政管理的几点意见。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作了关于全省义务教育情况的报告。他报告了全省义务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环保厅厅长刘尧臣作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他报告了我省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开展的主要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肖百灵作的关于《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修订草案)》和《湖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两个草案二审稿根据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审议意见,分别从与上位法的关系、村民会议与村民代表会议、村民小组会议、相关人员的保障等方面和政府与村民委员会的关系、外出务工村民选举权的保障、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修改完善。

  会议还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新民作的关于湖南省2012年省级决算草案的审查报告,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国作的关于《长沙市炭河里遗址保护条例》的说明,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胡安平作的关于《长沙市炭河里遗址保护条例》审查意见的报告,以及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