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媒体聚焦>正文

民族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5:31: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本报9月6日讯(实习记者 于振宇)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肖雅瑜率全省16家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邵阳县,拉开了2013“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序幕。据悉,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采访团的20余名记者将奔赴邵阳、绥宁、城步、新宁、洞口5县,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采访活动。省直歌舞团的文艺工作者们也将赴邵东、城步和绥宁3县,进行“民族一家亲”慰问演出活动,并同当地的少数民族群众开展具有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互动。

  湖南是少数民族人口大省,全省少数民族呈现“大杂居、小聚居”分布。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我省共有54个少数民族,其中8个世居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655万,占全省总人口9.97%。为适应民族团结进步的新要求,促进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从2009年开始,省人大常委会牵头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已成为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重要平台、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主题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