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会议>常委会会议>正文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将审议多项地方性法规和决定草案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 2016-09-14 17:19: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5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2项工作报告,审议3件地方性法规草案、4个决定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谢勇、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

  

 

  

 

  本网5月25日讯 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2项工作报告,审议3件地方性法规草案、4个决定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副主任谢勇、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韩永文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石建辉受省人民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3年湖南省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安排及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新民向会议作了关于201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1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符合国家要求和我省实际,是可行的。建议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2013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审查报告提出,地方政府债券资金要加大对保障改善民生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优先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普通公路建设发展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严格控制安排能够通过市场化方式筹资的投资项目,不得用于楼堂馆所建设和经常性支出。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蔡建和向会议作了关于全省农民合作社发展情况的报告。据工商注册统计,到今年3月底,全省农民合作社已达18259家,入社农户180.7万户,占全省农户总数的13.1%。农民合作社的快速发展为推进农村经营体制创新、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了加强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和管理,根据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结合本省实际,省人民政府组织起草了湖南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交通厅厅长刘明欣向会议作了关于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文富恒作了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

  我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和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有些内容与新修订的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不尽一致,亟需进行修改和完善。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秋沙、委员林武分别作了关于我省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修订草案、关于我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规工作委员会主任肖迪明,向会议作了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和关于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和省高级人民法院拟任副院长人选的任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