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宗教对台港澳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作者:陈柳 刘各文 编辑:redcloud 2016-12-22 16:04: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1日至23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宗教对台港澳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

  省长助理袁建尧主持会议。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明代表组委会作2012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一批2012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

  本网讯 4月21日至23日,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宗教对台港澳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盛茂林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省长助理袁建尧主持会议。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成员及联络员,市州组委会负责人,省人大民侨外委组成人员,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新闻媒体及记者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段进行。22日上午召开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扩大会议,22日下午至23日召开全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宗教对台港澳工作座谈会。

  会议总结部署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有关工作,表彰了2012年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副主任、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同志代表省组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对2012年行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3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思路清晰。盛茂林副省长的讲话,站在政府依法行政的角度,要求大家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的新论述、新要求、新部署,继续把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作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的第一抓手,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刘莲玉副主任的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结合当前形势和湖南实际,深刻阐述了坚持“两个共同”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大家投身新实践,着力在服务大局上谋划、在延伸扩面上突破、在务求实效上创新,促使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不断深化拓展,为推进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建成小康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民委、省外侨办、省台办、省宗教局、省侨联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在会上分别向与会人员作了业务辅导报告。会议还对2013年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讨论,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提振了信心,增进了友谊,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者:陈柳 刘各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