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调研州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湘西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张蓉 编辑:redcloud 2016-08-03 21:3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1日至3月19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就湘西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所提出的部分建议进行调研。此次调研活动分两组进行,一组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昌刚带队,一组由州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谢茂忠带队,前往吉首、泸溪、凤凰、花垣、保靖、永顺6县市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围绕湘西州人大代表建议所涉及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营养餐计划实施、敬老院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农村道路交通建设、农村人畜饮水状况等多方面的内容,实地查看了吉首、泸溪、凤凰、花垣、永顺五县市农村中小学及农村敬老院、泸溪县石榴坪乡小溪水库、凤凰县腊尔山农贸市场、保靖县复兴镇茶市村人畜饮水设施、永顺县车坪乡里仁村村道。为确保调研的客观真实性,不事先通知乡镇政府做好准备,不请与调研内容无关人员陪同,不采取会议形式听取情况汇报,而是与提出建议的代表及建议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走村入户与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对实际情况进行调查、考证。 

    据悉,从湘西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起,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创制并推行了“四重重点”代表建议办理督办机制。“四重重点”的督办内容是:州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处理件、承办单位自己确立的重点办理件、本届代表屡提未决的建议件和上年度办理答复的B类件(列入计划解决的代表建议)。  

    本次调研之前,州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从全州人大代表已提交的262件代表建议中挑选出拟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10件,然后就这些建议涉及的实际情况进行调研,为州人大常委会最终确定重点督办件提供第一手资料和参考依据。
   

来源:湘西州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张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