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许菊云:设立“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9-07 17:22: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长沙饮食集团公司技术总监、湘菜玉楼东有限责任公司总厨师长许菊云说,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然而我国尚未建立一个全国性的饮食博物馆对中国饮食文化予以全面展示。

  他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就建立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立项并公布,在土地使用、资金投入、馆建授牌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并选择在北京建立“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 “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应站在历史的高度和56个民族的全局,前期通过各方专家的反复论证,以一流专家学者来制订方案,整合业界及更广泛领域的各方专家意见,力求将中华饮食文化完美呈现。同时,发挥全国餐饮行业组织的作用,调动餐饮企业积极参与,由中国烹饪协会牵头,做好“中华饮食文化博物馆”的承办工作,共同为博物馆的兴建添砖加瓦。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