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何彬生:合理扩展城区吸纳农村人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21:2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如何加快城镇化建设,推进农业人口城镇化转移。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医学院董事长、院长,九三学社湖南省副主委何彬生提出建议,合理扩展城区面积积极吸纳农村人口。

    何彬生认为,通过城区扩展的办法吸纳和转移农村人口,在今后相当长时间里可能是加快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因此,首先要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城镇周边地区的开发建设、特别是周边村的改造,变郊区为城区、变农民为市民,把城市文明引入农村。其次,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促进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吸纳更多人口就业。再次,加快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开对农民进城落户的限制,切实降低农民进城门槛。此外,完善社会保障体制,解决进城人员就业、生病、养老、入学、深造等后顾之忧。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