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雷冬竹:将产前诊断纳入医保报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27 11:1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雷冬竹说,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产前诊断费用未纳入医保,政府无专项产前诊断资金,所有费用全靠家庭承担,医疗机构自行开展。产前筛查出来的大部分高危孕妇来自农村,由于保健意识缺乏、经费缺乏的原因,她们错失了早期干预的机会,致使许多原本可以诊断出来的畸形胎儿出生。

    她建议,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经费保障,继续实施免费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等有效措施。将降低出生缺陷纳入政府实事工程,安排出生缺陷防治专项资金,用于开展“重大出生缺陷防治项目”。以农村为重点,以可以预防的重大出生缺陷和遗传性疾病为突破口,将产前诊断纳入新农合、市直医保报销,逐步将出生缺陷患儿的诊断、治疗和康复纳入基本医疗保障。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