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晖:加大生态屏障地区补偿力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16:5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全国人大代表、怀化市市长李晖说,生态屏障地区,在生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应加大对生态屏障地区的支持和补偿。

    李晖代表举例说,怀化市70%以上的土地是林地,70%以上的县(市、区)是重点林区县,70%以上的农村人口生活在林区。但由于生态补偿机制不健全,生态保护、生态建设有一定的困难,面临着补偿范围不宽、补偿标准低、补偿资金来源少、补偿资金使用分散等问题。以部门为主导的补偿,责任主体不明确,在监督管理、资金投入、项目整治上难以形成合力,使生态补偿效率低下。

    李晖代表建议:加大对生态屏障地区的支持,在财政转移支付、项目布局等方面给予倾斜。进一步扩大补偿范围,提高补偿标准。同时,选择一些生态重点地区开展试点工作,进行探索性尝试,为全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提供方法和经验。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