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益阳谭喜华到市统计局调研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23:3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一行到市统计局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张慧主持调研汇报会。局长罗建明就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后期经济工作的建议做了详细的汇报,并重点分析了今年以来工农业的发展情况。相关分管领导和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谭喜华听取汇报后,对市统计局近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提供统计信息。统计部门非常重要,是指导一个地区经济能否健康运行的“保健医师”。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复杂多变,统计部门要围绕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深入开展统计分析和监测,及时为四大家提供准确、及时的统计信息和政策建议,努力当好参谋助手。人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统计工作,尽可能改善统计工作的环境与条件。二是要加强与人大面对面交流。人大主要工作职能之一是监督政府,保障经济健康发展,这就需要统计部门向人大提供各种经济信息,希望统计部门加强与人大的联系,定期向人大领导及相关委室提供数据资料,并积极参加人大的会议和调研活动。三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在当前体制下,统计部门应努力探索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管理机制,力求数据能真实客观反映经济运行状况。
  


稿源:益阳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