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岳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湘阴县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15 23:5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忠清一行率执法调查组专项调研湘阴县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近年来,湘阴县高度重视气象工作,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大对气象事业的政策支持与经济投入,先后投入资金建设了25个区域自动气象站和15套气象预警发布系统,在预警预报、山洪灾害防御系统、基础保障设施及示范台站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大提高了应对和处置重大气象灾害的能力。调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湘阴气象局的探测环境,并听取了气象局负责人对于业务服务、气象探测环境保护及执法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包忠清表示,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气象工作越来越重要,但由于地方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气象局处于城市发展规划之中,这就形成了探测环境保护与城市发展的矛盾,要立足保护,切实保护好气象探测环境,使其免遭新的破坏;要提高对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和自觉性;要作好长远规划,逐级报批进行搬迁,促进气象探测环境得到有效保护,促使气象工作在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